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潛藏

我是很會藏東西的人。

不只是情緒思想不容易讓人察覺,我珍惜的東西也不輕易被看見。
但是我常犯的一個毛病是不擅長找東西。
所以我的本性一直一直藏,我也只好一直一直找。
比如我把我的舊部落格在刪除之前存了檔,藏進一個我自以為很安全的地方,
想說以後犯了多愁的毛病好看看以前的自己。
結果這幾天我突然想把我留在舊部落格的文章拿出來改一改,
自己之前也沒存一份,所以翻遍了整顆硬碟,一個一個文件夾仔細打開又退出。

打開,嗑嗒。退出,嗑嗒,打開。嗑嗒。嗑嗒嗑嗒嗑嗒。

這樣的聲效描寫我似乎在哪篇文章讀過。
反正滑鼠點擊的嗑嗒嗑嗒一直縈繞,我逐漸煩躁。
於是開始假象我是不是根本就沒存,不用找了,沒存沒存。我的硬碟硬生生被我關閉。
我真是很會藏東西的人啊。

這些螞蟻一樣的小黑字,現在讓我藏了起來,過不久也會不被我找到。
然後,一點一點,
在我的硬碟里,在這塊網路空間上,在過路的網民間,在所有夜瞳中爬來爬去,
但誰也捉不住它們,因為我是很會藏東西的人。
究竟那些失去的東西都去了哪裡做了什麽圓滿了什麽意義,我也只能說,
這也是爲什麽世間沒有永恆。

這些日子以來,對於那些不見我的朋友們,我一直一直地藏。
有時候藏在書裡,有時是一個人,一堆草,一首3分鐘59秒的音樂。
但我不喜歡藏在詩里,詩人的筆會把我刺死的。
我想這次的鳥獸散不像童年的捉迷藏簡單,因為有些人如我般太會藏,有些人又不太能找,也不太願意找,
等到誰想起我們的捉迷藏還在進行時,這場遊戲早就截了止。
我想起了一個很悲傷的畫面。一個小孩子躲在最綠的草叢裏面,待在那裡看著當鬼的朋友在跟前走來走去,
自己拼命屏住呼吸想著待會兒被逮到一定要笑話這個朋友腦殘眼瞎。
等著等著,夕陽沒有了,朋友也沒有了,都藏進黑夜了。
小孩子就自己從草叢裡爬出來。
自己從草叢裡爬出來。因為沒有人會再找你了。

我還是很在意那些找不到的東西的,只不過我知道是自己藏起來的就放心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