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3月10號的新街市

太陽的金光從小窗戶透進來,我立即從床褥跳起來。
通過關卡以後,火車經過的是一間一間小木屋。
不穿上衣的孩童在嬉戲,我望了望手錶,是早上接近10點,他們正開始一天的生活。
大多人家的木屋後有一頭牛,牛的後方就是一片小河。
一切都盡收我的眼底。
火車緩慢行走卻發出聲響,轟隆隆地我一下子清醒。

漸漸看到聳立的建築物(也不太高聳),我知道我們已駛進合艾。
奇妙的是,我之前打工餐廳的老外老闆就睡在我的隔壁鋪,
在他的幫忙下,我們不費功夫找到旅舍。
其實我應該稱之為背包旅館,但客房環境是在與我想像中簡陋的形象差太多,
我只有尊稱它為旅舍。
有寬敞的空間,有舒適的床褥,有空調,有熱水設備。
我不過只有一個背包,背著走感覺輕巧。好似最重要的東西不是物質,還有其他。
因為興奮,也不顧前一晚睡得好不好,
我和艾比刷了牙就匆匆下樓,迎向合艾小鎮的美好街道。

我們的目的地不外乎就是購物商場。
比比皆是售賣衣服,鞋子,包包的商店。外國連鎖餐廳也見到不少。
我們一見滿意的價格就買下心儀的商品,這樣子的購物很令人舒心。
我得稱讚泰國7-11商場的便利。
裏面的商品整齊地歸類,種類繁多,各種各樣,玲瑯滿目。注:我不是在寫小學作文。

見太陽快要下山,我們才開始物色食物當晚餐。
走著走著就聞到街邊小吃的召喚,一份一點地買,兩人份快樂的晚餐就解決了。

我張開眼睛,把窗簾掀開一個小孔,就有金黃色的陽光透進來。我貪婪地拉開布簾,整個窗子映現的就是綠色的叢林了。我一直看一直看,火車就好像時間行走,附近的老外開始交談,他們饒舌難懂的英文迴蕩在空氣中。我餐廳的老闆把我們帶到Loius Guest House,自己就背著個小斜包走了。也不太難,我們兩個女孩子卸下行李就走出客房。每一步都是一個驚喜,有食物和人群。車輛密集,建築也密集,合艾這個地方用走的就能流覽完畢!因為抵達合艾是早上11點左右,我們的一天令人感覺十分豐裕,漫步也好,悠晃也罷,時間也跟著我們一起慵懶。晚上的合艾有美麗的霓虹,不過那時我們早就累得一閃一閃。

10/03,HATY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