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3月14號的難以言喻

以為自己還在宋卡,但外面傳來摩托汽車的喧囂,發現自己實實在在踏在了合艾。
我們開始了漫無目標的散步。
拖著空著的肚子,尋找當地人吃早餐的地方,越是與店主難溝通,點出來的餐越是讓我們珍惜。我點的是溫暖的粉絲湯和炒得很好的果條,一種很滑很大片的果條。我覺得這種飽漲程度可以讓我直接回馬不用再進食了。
但是我是誰,我可是大胃王,才在街上繞一繞,又開始對食物有慾望。
於是我們隨便選中一家7-11,弄熱一個豬肉米堡坐下來吃。

口袋已經沒有多少泰銖,我們也沒有什麽要買,更何況被迫拖著沉重的行李check out,
誰還有慾望購物。
於是我們在火車到來要離開的三個小時前把行李先抬到火車站的寄放處。
抬行李的過程十分狼狽,我們各自在自己肩膀背上幾天下來的衣物用品,
手上拖著的是幾天下來殘忍的購物代價。約有80*80cm平方面積戰利品重得我們用拖的走,拖著拖著,袋子也破了才終於到達寄放處,把所有身上的泰銖湊起來剛好120,足夠繳交寄放費用。
然後我們無事一身輕就回到街市中心,想繼續瘋狂購物。
但是錢也沒了,力氣也沒了,心也沒了,晃晃蕩蕩只買了食物又回到火車站。

離火車開動只有2小時了,就要離開泰南。

一排的零食攤,零零落落的泰國人和粘膩的下午陽光讓我們變得很安靜。
東張西望,期望看得更多。
也才離我們那麼近的泰南,卻也是另一個世界。我的靈魂再也沒有起伏,沒有第一天抵達的驚喜,沒有進行旅程的忐忑,沒有玩樂時的大喜大樂。我們兩個的對話越來越少,積在心底的沉澱物越來越多。



一覺醒來看見窗外藍色的天空,我知道合艾今天很晴朗。有一點傷感:合艾才開始雨後初晴,我就要離開。我們頂著太陽走,覺得這個動作年輕又美好。我們席地坐在火車站的4號柵門口,看那些人上車,看那些人下車;就好像泰南,看我們來,看我們去。

14/03,HATY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