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秋?

從當下一刻,到下次我重回學堂
可能在異地,或者在這
不知道又是幾個秋
我習不習慣托著腮幫聽講,或者跟鄰座摟摟抱抱
學的是我愛的,或者是我逼不得已的

我必須計算“適應”這件事需要多久
適應接受新的,適應離開舊的
用的時間都一樣麼
那麼又是幾個秋
五個、六個,或者無數無數

把白天變黑天,把黑天變白天的
是一趟飛機,或者一個夢想
你走,或者我走
離散的都是一段情,或者一份情
還有幾個秋
哭泣哭泣
眼淚又溜掉幾個秋,我們才又聚首
才又有著年輕的身體,或者年輕的靈魂

秋,或者秋水都

不妨隔阻我們:一日是三個秋
到底到底是幾日幾個秋
計算器顯示不出來,因為它鐵冰冰不懂
悲傷,或者不悲傷

你說啊
用走的,或者用跑
可能不可能穿越10月的樹影,或者11月的苦雨
趕上12月樂隊歡唱的聖誕快樂
穿毛衣,或者戴暖帽
可能不可能抵禦不計公里的長途,或者你的高牆我的高牆
要不然拉倒,或者我們別說
讓空氣凝成水
讓我們變成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